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沙那罕名琴〔美國〕保羅·瓊斯                                         在我的一生之中,麥克舅舅的那把小提琴一直被視為持家的寶貝,在我離家求學之前如此,甚至那次以后它的地位也從來沒有改變。大部分的家族都有諸如此類的“傳家之寶”,一把劍、一幅畫或者是一個人形杯。不論是什么,它都是這個家的象征。只要它一天存在,這個家就有其維系的力量。我最早的記憶是在麥克舅舅第一次讓我親睹小提琴的時候。他掀開破舊的黑盒子,那把提琴躺在華麗耀眼的綠色天鵝絨里。                     “現在,你可以說真正看過一把名琴了。”                     他嚴肅地說,并且讓我從提琴兩側“f”形的洞中看到里面已經褪色的標記——“格里摩那①安東紐斯。史塔拉第瓦里斯名琴②”。                     “這是一把頂尖的樂器。”                     他說,一面把提琴放在頰下,演奏了一小段蓋利。歐文的作品,然后又把它放回琴盒里。飯廳里有一個放瓷器的小櫥子,上面正是那把小提琴的安身之處。事實上,麥克舅舅不算是什么音樂家,而是水利局的職員,一位在附近廣受尊敬的、沉默的長者。他偶爾的演奏,只有在愛爾蘭人固定跳舞的那幾個晚上,或者是那幾天,才得以見識。舅舅可以說沒有小提琴的天分,而他自己也有自知之明。是他父親把小提琴傳給了他。不費思索地,他父親自然又得自他祖父之手。依此類推可以溯源到最早把小提琴從意大利帶到科克來的老祖宗。麥克舅舅的妹妹,也就是我的母親,是一個了不起的女人,然而她總是喜歡把事情往最壞的地方打算。她常說,對于苦難的遭遇,她見識過太多了。然而這些話并沒有發生太大的作用,因為我的父親,相反的,一向非常樂觀。就因為如此,我家一直有兩股互相平衡的力量。父親是一個糕餅師傅,一個非常優秀、刻苦勤奮的德裔美國面包匠。他孜孜不倦地工作,一直到自己擁有一家面包店;等他有了自己的店面以后,往往又會想把事業朝更大的地方去擴展。這件事一直困擾著我母親。她老是擔憂著父親的那些遠大的創業計劃,害怕有一天我們會債務纏身而導致喪家毀業。在她的眼中,向別人借一毛錢不但是一種恥辱,甚至是一種可怕的危險。                     父親最大的冒險是在亞撒斯街開店的那一次。房子前半規劃成別致的面包店,后半裝潢上鏡子、大理石臺桌和大型吊扇以后辟為冰淇淋店。在描述這個計劃的時候,我父親口沫橫飛,興致勃勃。但是一看到母親那張愈拉愈長的臉,他的熱情就冷卻了一半。                     “我跟你說,瑪麗,根本沒有什么風險,”父親說,“只不過是在貸款契約上簽個字而已!”                     “要貸款多少?”                     “三千塊。如果順利的話,兩年之內我可以還清。我跟你說,那個地方真是一座金礦啊!”                     “但是,萬一房子被抵押了,”母親哭喪著臉說,“我們會流落街頭,變成乞丐啊!查理。”                     那天我們很早就吃過晚餐,全家都坐在餐桌旁邊。我在一個角落寫家庭作業;舅舅在左邊看晚報。此時,他取下眼鏡,闔上報紙。                     “聽我說,沒有比爭執的雙方各持一理而相持不下更糟糕的事。我想,也許我能解決這個問題。”                     他站起來,把瓷柜上面的小提琴取下來。                     “我聽說這種牌子的小提琴可以賣到五千塊錢。把它拿去賣了吧!查理。”                     “哦!麥克!”母親說。                     “我不能這么做,麥克。”                     父親說。                     “如果你急著用錢,”舅舅對父親說,“可以在老艾瑞關門之前送去給他。”                     說完之后,他戴上眼鏡,重新又攤開報紙。我發現他的手微微地在顫抖,可是他的聲音卻十分堅持。                     “反正我也老了,不能再去動它了。”                     因此,父親就挾著那把提琴出去了。我們則坐在原處等候回音。艾瑞的樂器行就在離我家三條街的地方。記得當時我正在解一個習題,一直找不到答案。舅舅繼續看他的報紙。母親則在一旁做她的針線活兒。不久門口傳來父親的腳步聲。他踏著快步,一面還吹著口哨。我們認定現在一切應該都妥當了。意外地,他進來的時候,手里卻仍然提著那個琴盒,而他做的第一件事竟是把它放回原處。                     “這樣看起來好多了。”                     他說。                     “你沒有把它賣了?!”舅舅問道。                     “正當我要敲艾瑞的店門的時候,”父親說,“我忽然想到,為什么我們要賣了它呢?把它放在那上面,就好像一座里面有五十張百元大鈔的保險柜一樣。有了它,三千塊錢的貸款對我們就不會構成威脅了,對嗎?瑪麗。萬一我們還不了錢,真的到了不得已的時候,只要走三條街問題就解決了嘛!”母親立刻綻放出笑容,“我好高興哦!查理。”                     “這還蠻有道理的,”舅舅平心靜氣地說,“如果真是這樣,我現在決定要正式宣布:在我的遺囑中,小麥克是這把提琴的繼承人。即使他仍然對小提琴一竅不通,日后仍可以供做他上大學的費用。”                     后來,貸款的償還并沒有發生問題,雖然比父親預定的期限晚了三年。我上了高中以后,下午就在店里幫忙。至于上大學,仍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高中畢業那一年的夏天,舅舅駕鶴西歸,他的小提琴就到了我手里。當時我準備進入工程學院就讀,雖然家里的收入還無法供給我足夠的費用,然而瓷柜上面的琴盒卻使我深信一切都不成問題。                     “學校里不是應該有工讀的機會讓你半工半讀嗎?”有一個晚上,我們在搓面團的時候,父親問我。我告訴他,學校的確有提供那種幫助。                     “我想那樣最好,”父親說,“我在你寫字臺的抽屜里放了一個信封,里面有二百塊,就擱在領帶底下。這樣你就可以開始你的學業了。你知道的,那把小提琴對你媽有很特別的意義。”                     他說的沒錯。可是母親更擔心的是我就要赴異地求學這件事,而堅持我不應該過分勞累去工讀的也是她。她說過,小提琴是屬于我的,況且麥克舅舅當初的意思也是要用它來供我完成學業。臨行的前一天,爸媽都在店里忙著,我帶著小提琴到了艾瑞的樂器行。老艾瑞從里面走出來,眼睛閃著像鷹隼般銳利的光芒。我把琴盒打開,向他展現我的提琴。                     “這個值多少錢?”他拿起小提琴,把它靠在厚厚的眼鏡邊緣。                     “二十五塊到五十塊之間,這要看是什么人出價。”                     “怎么會呢?它不是一把史塔拉第瓦里斯名琴嗎?”                     “它的確有這么一個標記。”                     他心平氣和地說,“許多小提琴上面都有,可惜都不是真貨。從來就沒有一把真貨!你這把大概有一百年的歷史,可是,請恕我直說,它不是一把頂好的貨色。”                     他十分仔細地瞧著我,然后說,“我曾經看過這把提琴。你是不是查理。安格魯的兒子?”                     “是的!”我簡單地回答。當然,我沒有把它賣了。我把它帶回家,放在我的房里。晚餐的時候——那是我行前最后的一次晚餐了,當母親的眼光瞟到瓷柜上面的時候,她嚇了一跳。                     “小提琴!”她用手按著胸口,“你把它賣了?!這時候父親的臉上流露出一種憂慮的表情。我搖搖頭,”我把它和行李一起擱在樓上,“我回答她,”我想把它擺在學校的寢室里面,這樣也有個東西好讓我想起家里啊!“母親這時候便轉憂為喜。                     “除此之外,”我接著說,“帶著它,你也可以放心多了。如果我急需要用錢,它就好像一個裝滿鈔票的琴盒,可以派上用場。對嗎?老爹!” “對的!乖兒子,對的!”父親說。他的眼睛卻一直故意瞧著其他的地方。譯注①Gremona,意大利城市,以制作小提琴聞名。②AntoniusStradivarius,為著名之小提琴制作家族。    +10我喜歡

狗的日子〔美國〕馬克·斯特蘭德                                         葛洛佛。巴列特和他的妻子翠西躺在他們那張特大號的床上,蓋著填滿絨毛的淺藍色棉被。他們瞪著天鵝絨般溢著芳香的黑暗。后來,葛洛佛翻了個身,看著他的妻子,她金色的頭發環繞在臉旁,使得臉孔看起來小了些。她的唇微微張開著,他想告訴她一些事情,但他想說的事是那么駭人,以致他有點猶豫。這件事藏在他心中很久了,現在他覺得必須說出來,不管冒什么險。                     “親愛的,”他說:“我想告訴你一些事情。”                     翠西憂郁地瞪大雙眼。                     “葛洛佛,拜托,如果是會讓我生氣的事,我寧可不聽……”                     “我只想說,在我遇見你之前,我不是這個樣子。”                     “'不是這個樣子'是什么意思?”翠西注視著他,問道。                     “我的意思是說,親愛的,我以前是一只狗。”                     “你騙我。”                     翠西說。                     “不,我沒有。”                     葛洛佛說。翠西驚恐無比地看著她的丈夫。因寂寥而益形凝重的沉默充塞了整個房間。表達親密的時間到了;翠西的目光軟化成關懷的注視。                     “一只狗?”                     “是的,一只柯利狗,”葛洛佛肯定地說。                     “我的主人住在康乃狄克州的一幢大房子里,那兒有一片片草地,屋后還有一座樹林。所有的鄰居也都養狗,那是段快樂時光。”                     翠西的眼睛不再瞪那么大。                     “你說'一段快樂時光'是什么意思?那怎么可能是段'快樂時光'?” “確實是,尤其是秋天。我們在黃昏的夕陽下跳躍,樹枝斷裂的聲音和陣陣香味令我們興奮不已,那陣陣氣味使得每一道空氣都像夢幻一般。而燒樹葉、烤核桃、烤派、大地冰凍前的最后一絲氣息,都叫我們發狂。秋天的夜晚更是迷人:月色下石頭的藍色光澤、幽靈般的樹叢、閃閃發光的草地。我們的眼睛閃著不同的色澤。我們吼叫、咆哮、低嗥,一次又一次試著找出那個正確的音階,一個能追溯至我們數千年前的源頭的音階。一旦準確地抓住這個音階,即是我們犬類淬煉出來的號聲,會為我們全體的命運帶來勝利。我們的尾巴豎立在迫人的氣氛之中,為我們失去的祖先、野生的自己而高唱。親愛的,我懷念那些夜晚的一些事情。”                     “你是在告訴我,我們的婚姻有問題了嗎?”                     “不是這樣的,我只是說,那些日子里,我的生命有極悲慘的一面。你必須想像,我和一兩個朋友站在刮風的小山丘上,為我們已失落的機敏與驕傲而哭泣乞求,這些特質在我們被俘、被放逐到文明之中、被馴養的期間內,全失去了。那時我曾經從最粗獷的吠吼聲中,覺察出一絲我所不知道的徒然。我想到我的朋友小花;它的頭昂得高高的,脖子脹得粗粗的。它的聲音具有歌劇的味道,并夾著一點悲傷,它叫的時候,令人不寒而栗,嗥著嗥著,它一身的黑色便溶入夜色之中。”                     “你愛它嗎?”翠西問?“不,不是愛,我崇拜它。”                     “不過,總有你愛的狗吧?”                     “很難說狗是相愛的。”                     葛洛佛說。                     “你懂我的意思。”                     翠西說。洛葛佛轉身平躺,看著天花板。                     “好吧,有個弗蘿拉,它有一頭蓬松可愛的頭發,遺傳自它那丹迪丁蒙小獵犬的母親。當然啦,它很嬌小,我覺得自己很笨,不過還是……。還有個茉莉兒,是只憂郁的愛爾蘭撒特獵犬。還有伽麗,它媽媽是長毛的吉娃娃,它爸爸則是小型和雪特蘭牧羊犬的混種。它很聰明,但它的主人給它穿上一件格子呢背心,它覺得很丟臉。它和一只蠻聰明的雜種狗——一半是中型牧羊犬,一半是臘腸狗——逃走。后來我又看見它和一只黑白花的巴比隆玩賞狗在一起。然后它走了,我就再沒看過它。”                     “還有嗎?”翠西問?“還有佩姬。蘇,是只德國的短毛獵犬,它的主人常在電唱機上放巴迪。霍利的歌。我們聽到它的名字時的那種興奮勁兒,簡直難以形容。我們會立刻沖到門邊,低聲地叫,好讓主人放我們出去。在滿天星光燦爛下快步疾走的我們,多么得意洋洋!在蛋白的月光下,我們是那么放肆!在四處洋溢的光亮下,不斷地騰躍奔跑。”                     “你說得那么好,總該有些不愉快的時候吧!”                     “最糟的時候是我的主人笑的時候,一下子,他們全都成了陌生人了。他們輕軟的談話聲調、嚴厲的命令,動不動就會弄得我們嗥嚎、低嗚或尖叫。好像有某些東西從他們體內釋放出來,一些專制邪惡的東西。而且他們一旦開始,就很難停下來。你無法想像看著我的主人失去控制,是多么令人害怕和不知所措。他們發出來的聲音既不是表達什么,也不是交談,也不知道那代表的是快樂還是痛苦,可能是兩者可怕的混合吧!那是種模糊不清的聲音,我完全不了解。不說了,那些日子都過去了。”                     “你怎么知道?”                     “我知道,我感覺得到。”                     “但是,如果你曾經是一只狗,為什么不可能再變成一只狗?”                     “因為發生那種事的跡象并未再度出現。當我還是只狗的時候,曾有些跡象顯示我會變成現在這種樣子。我從不喜歡將自己暴露在外,而必須在公共場合做些極為隱私的動作,令我十分痛苦。看見母狗發情招搖以及我那些弟兄迫不及待、垂涎三尺的樣子,我覺得很尷尬。我漸漸變得離群索居,每天郁郁寡歡。實際上我是得了犬類的某種恐懼癥。這些現象只說明一件事。”                     葛洛佛說完后,等著翠西開口。他后悔告訴她這么多,他覺得很羞愧。他希望她能了解,他曾是一只狗這個事實,并不是他的選擇,這樣的錯亂乃是生來如此,不必悲歡的。有時候,我們對于預期的事物會產生驚人的改變,而在這些改變之中,最能彰顯出人性的狂亂不定。因為人只有極少時候是自己。葛洛佛在剛入夜的時候,沉進了懺悔的痛苦中,現在則覺得有種正義的驕傲。他看見翠西的眼睛已經閉上,她睡著了。真相已是可以忍受的,而且使她能在另一個晚上安然入睡的需要,遠比真相來得重要。他們將在一大早醒來,像往常以一樣看著對方,他們永遠不會再提他告訴她的這些事,不是基于禮貌,也不是彼此體貼,而是因為每個人的一生,都無可避免會發生這樣的過失,這樣抒情的錯誤。      +10我喜歡

懶貓  在月亮上跳舞     明月幾時有 (四)梁蕊 沒有多久,嚴肅也離開了實習單位。 他已經完全順利地通過了自學考試,并且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小遙離開他又過去兩年了,嚴肅常常覺得時光飛度如電。 時間是醫治所有傷口的良藥,他漸漸心境平和起來,看上去是一個很隨和很沉穩的人了。 他工作終于安定下來,在一家律師事務所做律師,待遇也不錯;平時他也寫寫文章,在一家報社做兼職編輯,全是因為愛好。 他有一個很老土的嗜好,那就是收聽廣播,他喜歡聽一個叫“美麗心情”的節目,里面有個女主持人叫梁蕊。 他喜歡聽她的聲音,清澈卻不單薄,甜美卻不膩味,她會跟人談心,講故事,說一些感受,還會偶爾提到生活的道理。她很謙虛,總是說“梁蕊淺薄的以為……”“梁蕊這里只是談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他猜想她是個年輕的女孩子,但是她的分析確實很透徹精辟。她有次說到自己喜歡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不知道為什么嚴肅的心動了一下。他想起了西雅圖不眠夜,在這個世界上還有歸屬于自己的那個愛人么。 她說她很想看到一個大男人非常孩子氣地哭,一定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看來。她是一個很調皮的女孩子。 溫柔好像也很喜歡聽,主要是梁蕊很喜歡放王菲那首“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溫柔聽了很舒服,微瞇著眼睛,很滿足的樣子。讓嚴肅擔心的是,溫柔已經開始不吃魚了,它嚼不動了。它已經是一只老貓了。 嚴肅的爸爸媽媽催促他找女朋友,準備結婚了。嚴肅恍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二十八歲了,是該要不能再讓父母操心的歲數了。小姿的女兒已經讀幼稚園了,聽說小遙出國了,大概已經遠嫁海外了。身邊的朋友們也一個個成家了,嚴肅看到溫柔都已經老了。不會老去的大概只有日月星辰吧。 朋友們開始介紹女孩子給他,他覺得都不是很喜歡,害得大家都說他是個挑剔的家伙。嚴肅挺滿意一個女孩子的,長得很像小姿,性格也很溫和,女孩子也很看中他,但是交往了一段時間還是分開了。嚴肅也說不清為什么,大概是覺得她年紀太輕了吧,或者是和小姿太像了,總有種不詳的預感,盡管自己現在經濟穩定,但誰曉得以后會有什么變化呢。嚴肅也覺得自己神經兮兮,胡思亂想,想著想著就想到梁蕊了,不知道她是不是一個人呢。可是他甚至連她什么樣子都不知道。 周日的一個下午,溫柔不見了,這是很少發生的事情。嚴肅非常害怕,擔心它出了什么事情,四處找它,可是怎么都找不到。窗子開著,他從窗子往外看去,是一塊草坪,然后,什么痕跡都沒有。他的心里涌上傷感,他已經習慣了溫柔的陪伴了,而它,現在,卻不見了。  正當他絕望地以為再也看不到溫柔的時候,有人敲門了。 一個很好看的女孩子,巧笑嫣然。 以至于嚴肅愣在那里,沒有反應過來。 “請問這是你家的貓貓么?”女孩子的聲音很清澈,很甜美。 嚴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過神了,看到了她懷里的溫柔,是溫柔。 “啊,太謝謝你了!”嚴肅接過溫柔,很驚訝,“你怎么找到這里的?” “啊,我剛才在外面拍照片,貓貓爬到我的車子上去了。到了公司才發現啊,真不好意思,剛才我一抱著這只貓過來,就有人告訴我是這里的,”女孩子狡黠地笑笑,“看來您這只貓貓很有名氣的喔!” 嚴肅也笑笑:“它的名字叫溫柔,已經是只老貓貓了。” “哦?”女孩子眼睛一亮,“好名字——哦。我還要去上班。”轉身匆忙走了。 那身影看上去也是很養眼的。 嚴肅有些悵悵然。 一個小時不到,他就知道她是誰了,為此他開心地親了一下溫柔。 “大家下午好,我是梁蕊,歡迎走進美麗心情。下面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今天我經過一個本來很平常的草坪,陽光正好斜斜地照過來,映在一扇打開的玻璃窗上,反射在草坪上,形成一圈光暈,很美麗。于是我下了車,來選角度拍下這張難得的照片。當我拍好照片緩緩開車到公司的時候,發現了什么,大家知道么,一只雪白的溫柔的貓貓在我的鄰座,呵呵,對了,它的名字叫溫柔……這個下午梁蕊邂逅了一只叫溫柔的貓貓,一個像午后陽光一樣的男生,因此梁蕊今天又多了一份好心情,你呢,你又邂逅了誰呢,在今天,在昨天,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那個讓你值得一輩子惦記的人……” 原來是她,梁蕊。 嚴肅決定寫信給她,就當是她的忠實聽眾吧。他把溫柔的故事說給她聽,還有自己的故事。他想把自己的想法都告訴她,她有讓他信任的力量。很久以來沒有什么能讓他如此全神貫注,他足足寫了二十張,覺得還有很多話要說。寄出信后,他開心地打開電視,已經很久沒有關注電視節目了。嚴肅忽然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里有那么多故事還是很讓人感動的。他開開心心的,然后,睡著了。 梁蕊回了信給嚴肅。 嚴肅約她下班后來坐坐。她答應了。 天氣格外明朗,又是一個周末。嚴肅打掃房間,清理很久沒有動過的東西,他的心里被一種甜蜜而激動的東西填充著,充滿了無限幻想和快樂。他設想她來的時候會喝什么飲料,所以他特地在冰箱里放了奶茶、果汁還有紅酒等等,還有大量的水果,無論蘋果、香蕉還是葡萄,都買了過來,水果店的老板還以為嚴肅要開水果店了。他像她到底喜好什么呢,喜好什么他都喜歡,他覺得自己要被幸福沖昏了頭腦了。一切收拾得的好好的,就等梁蕊了。 溫柔安靜地躺在沙發上。 嚴肅觸摸到它的時候它已經全身冰涼了。嚴肅的心一下子就涼了。他一直擔心溫柔離開他,害怕它出任何意外,而溫柔,連離去也是這么溫柔的。他覺得內心里有什么東西被咬了一口,鼻子一酸,淚水就落了下來。小姿和小遙離開的時候,他甚至沒有掉過一滴淚的。        梁蕊推開門進來的時候,嚴肅撲到她的懷里,像孩子一樣放聲大哭起來。   +10我喜歡


溪湖胸悶中醫治療和美抑鬱症中醫門診鹿港眩暈中醫門診雲林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失眠中醫治療 埔里失眠治療藥物 埔里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雲林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 員林強迫症治療藥物溪湖躁鬱症中醫門診 雲林耳鳴中醫治療 員林臆球症推薦門診埔里血壓高治療藥物 南投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 彰化血壓高治療藥物鹿港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血壓高推薦門診 溪湖胸痛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we8 的頭像
    y4ewvwe8

    陳宏羽焦點購物新聞

    y4ewvw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